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MX2使用体验报告

文/许维

我不是专业搞数码评测的,只能算是个数码产品爱好者,所以我写的这个只能算是个使用体验报告,没有测评文章那么专业。

入手MX2已经有两个多星期了,买的是联通定制机,2699元,我选了126套餐,每月返还56元,这就相当于花999买了硬件,其余1700元都是话费返还,非常的划算。加上一个30500M的流量包,每月900M的流量就够我使用了。个人比较推荐这个组合。

在入手MX2之前,我同时考虑过的还有lumia920note2nexus4Lumia920的硬件我很喜欢,但是考虑到缺货严重,价格也很贵,而且app比较弱,最后还是放弃了。Note2的大屏幕很吸引人,不过屏幕的色彩太艳让人看起来眼睛不舒服,放弃。nexus4据说也很好,但是一直没有玩过真机,而且很难买到,加上之前用过nexus74.2原生安卓系统,对这个系统不是特别有好感,所以也放弃了。

之所以选择MX2,最重要的原因有两个——完美的屏幕和flymerom。我第一次到魅族专卖店去体验MX2的时候,就被这块1280*8001610屏幕给打动了,那种与iPhone没有半点差距的细腻程度,非常自然的色彩还原,让我挑不出半点毛病。魅族没有选169的比例,这点也是我非常欣赏的,因为对于一块屏幕来说,宽度比长度更重要,它会让你的视野更开阔,一行显示的字更多。虽然屏幕对角线只有4.4英寸,但是它的宽度却比4.7英寸的169屏幕还要略宽那么一丁点。可以说,魅族是宁可牺牲好看的参数(4.44.7),也要提供一个更好的体验。实际使用证明,4.4的尺寸非常完美,即兼顾了可视面积,又兼顾了操作的方便,我完全可以一只手操作,没有任何压力。

第二个原因是flyme。有些网友以前骂魅族不能root,我其实很奇怪,这么好的rom为什么要root呢?我就是为了用它才买的呀!那么它好在哪里呢?我的评价J.Wong可能不喜欢,但我要说——它是和ios最像的一个andorid系统。坦白的说,我心里最想要的是一部屏幕和MX2一样大或者再略大一点的iPhone,但是由于iPhone不能满足我的需要,那MX2就成了最好的替代品。习惯使用iPhone的用户切换到MX2应该很容易上手,操作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,界面也是高度相似的。而且,flyme 2.01.0版本更加自然顺畅,在1.0版本里我很难控制滑动的距离,总是手指稍微动一点点,页面就往上快速的滑了很远,而2.0里则不再有这个问题,也就是说,它和ios更加的接近了。

除了这两点以外,其他方面的表现也让我非常满意。在信号良好的wifi环境下,网页加载完全是秒开,那种流畅感完全超越了我的老iPhone4。而且,andorid可以使用google的服务,这让它比iPhone更加好用,我现在已经习惯使用google voice search来搜索了,搞不明白它的中文识别度为什么那么高,速度还那么快。不用越狱就可以用九宫格的百度输入法,也让我感觉生活更加美好了一些。有人反映andorid系统有经常司机重启的现象,可能因为我下载的app不多,而且都是很正规的公司做的,基本上没有装游戏,所以机器的环境很好,用了俩星期也没有碰上死机。

如果说有哪些毛病的话,那我觉得是电池和发热。这台MX2耗电很快,每天必须要两充才够我用,移动电源是必备的。在某些情况下(没摸出规律),MX2的发热量很大,达到烫手的程度,最热就是右上角CPU那里。虽然这不影响系统运行,但是心里还是有些担心。另外,塑料的后盖虽然做工很好,但毕竟是塑料,感觉档次就比iPhonenexus4低了一截。

最后想给魅族提一个我的个人建议,smartbar在使用时体验确实是不错的,严格按照google开发标准开发的app都和它能很好的配合。但是我很奇怪为什么魅族不沿用MX一代的设计,把后退和多任务菜单键放在home键两边呢?那样既不占用屏幕显示空间,又很方便按,多好啊。

 

(顺道做个广告,作者许维的个人公众账号是“xuwei0418”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一下。)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许维

许维

137篇文章 7年前更新

优酷自频道市场总监。曾任明道企业社会化协作销售市场副总裁,曾任《天下网商经理人》执行主编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