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许维新书《转折点: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法则》签名版预售了!

《转折点》点此购买:http://xiangz.kaiwangpu.com/item_detail/21498?hide_wxpay=true


/许维


直到这本书成为现实之前,我其实都没想过我这辈子可能会出版一本书。写书,在我看来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,没想到竟然这么顺利的就实现了。必须感谢微信,如果没有微信公众号,我肯定没有动力写这么多篇文章,然后顺理成章的结集出版。

我这人其实挺随性的。刚开始做自媒体那会儿,有朋友给我提建议,说你应该有一个明确的定位,那样更容易推广。我觉得他说的没错,但我没采纳他的建议。我总觉得写字这件事情最好纯粹一点,我是做过媒体的,所以我知道靠写字赚钱有多么困难,还不如一早就断了那个念想,取悦取悦自己就够了。

所以,我写的东西有点天南海北的,一会儿互联网、一会儿媒体、一会儿电商、一会儿企业管理。一个完整的人一个是有很多侧面的,如果你被贴上一个“专家”的标签,那你其实就不是自己了,你是一件被消费的商品。我不希望成为那样的人,我希望我在介绍自己的时候可以说:“我是许维,我喜欢读书、运动、看电影、和有趣的人聊天,”而不是说:“我是明道副总裁许维,我负责销售和市场工作。”

我可能有点理想化,但我诧异的发现,这对我似乎并没有带来什么不好的影响。在我写这篇后记的时候,我的公众账号里面竟然有2万多个读者,订阅了这么一个很难被说清楚是啥定位的公众号。

自媒体到底应该怎么玩?有人看重“媒体”二字,把它做成了一个产品。我自己更看重“自”,自我、自由、自得其乐。我必须感谢这个时代,感谢互联网,感谢微信。因为像我这种自由而无用的人其实什么时候都有,但只有在互联网的时代里,我们能有属于自己的一块儿自留地,在这里悄悄的分享自己觉得不错的文字,还有一帮跟我投缘的朋友,一直支撑着我继续写下去。

感谢张慧敏同学帮我出版这本文集,这也算是对我自己笔耕不辍一年多的最好奖励吧。感谢黄维、任向晖、黄若几位前辈和师长帮我作序推荐,把我夸到了天上去。在这里还要跟我的老婆说一声对不起,我把太多的时间花在了工作上,应该不算是一个合格的好老公。

最后,真心要感谢一下我叫不出名字的2万多位自媒体读者,谢谢你们的肯定,给了我坚持的力量。

我准备了300本签名版《转折点》提前预售,点这个链接“http://xiangz.kaiwangpu.com/item_detail/21498?hide_wxpay=true可以第一时间买到她。但愿我准备少了:P

Just read it!


许维 2014/4/26

 


------好友推荐------


许维谈媒体的每篇文章我都会第一时间找来看。不是说他写得有多正确(在这个时代,“正确”已经是一个无效的航标),而是因为他拥有一种从底层逻辑出发,重构问题的能力。大势变迁的时候,能为我们截断众流、直指本来的人,就是最值得我们倾听的人。

——资深自媒体人 罗振宇


在我认识的朋友当中,许维可能是最早一批认识到了“以微信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对我们的商业、管理、传播乃至职业带来的颠覆式冲击”的人。他的很多文字都在业界广泛流传,对我也帮助很大。他从媒体投身到创业企业,去实践自己的思考心得,

更让我对他的下一步行动充满期待。

——《罗辑思维》出品人 申音


我不喜欢看书,因为很多书都是没事“总结出来的理论”,多数于现实脱节;我喜欢看实践者的博客,因为博客是边做边记录。许维是个优秀的博主,他的微信公众号文章是实践中的产物,每一篇都很实在,掷地有声,相信这些内容总结成册后会更

加地好看,十分期待!

——微电商服务商口袋通CEO 白鸦


许维是WeMedia 自媒体联盟最早的成员之一,也是移动时代自媒体的先锋代表人物之一,更是我的好朋友,他睿智创新的思想和观点已经影响了无数人,也经常给我惊喜和启发,今天,许维最具价值的内容终于汇聚成书,相信会让你收获更多。

——青龙老贼


许维是一位具有强烈商业触觉和敏锐媒体意识的自媒体人,对商业模式和管理理念有自己独特的视角和思考。可喜的是,他也在这些理念的碰撞和实践中,顺利实现了自己从媒体人到管理者的成功转型。我相信,脱胎于细致观察,流畅且闪亮的文字

能让更多人受益,其中的洞察更会激发更多可能,在此倾情推荐!

——爱范儿创始人 王伟兴


读许维兄的文字常常让人有剑胆琴心之感,这是一个带着温度,同时又能如理思惟的互联网时代下的写手。更加让人惊叹不已的是,他游刃有余地在媒体人、营销人、管理者之间切换,纵横交错的视角成就了他特有的感知维度。

——梅花网总裁 刘建平


 

许维是我见过的为数不多的在新媒体领域有自己独特想法的年轻人,不管是在《天下网商》还是在明道,他的思维往往都是颠覆性的。这个时代,需要颠覆式的思想者。所以看完这本书要当心,不要一不小心被许维洗脑了。

——触控科技战略总监,著名自媒体人 曾航


《转折点》购买链接:http://xiangz.kaiwangpu.com/item_detail/21498?hide_wxpay=true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许维

许维

137篇文章 7年前更新

优酷自频道市场总监。曾任明道企业社会化协作销售市场副总裁,曾任《天下网商经理人》执行主编。

文章